2008/6/17

 12. 叫出阮的名台灣

詞/莊柏林 曲/王明哲 演唱/李靜美 2'32"

       【試聽】


不管佇草地的暗暝 不管佇城市的日時
愛就真實叫出我的名 叫做台灣
不管佇下港出世 不管佇北部大漢
愛就勇敢叫出我的名 叫做台灣
舉起玉山的肩胛 泅過海洋的胸坎
踢開擋路的石頭 打開百年的鎖鏈
大聲叫出我的名 台灣



在鄉村的每個角落,在城市的街頭巷尾,甚至廣大的紀念中心,都可看到或聽到遙遠而超現實的中國。曾經在這裡出生或長大的,身上帶有海洋的腥味,臉上一堆流浪者的憂愁,為什麼叫不出口,這樣一個通俗的名字台灣。誰說花不香,鳥不語,那就在這裡建立一個圖騰吧,這裡有寫實而浪漫的秀麗,嘩啦啦而來的黑色雷陣雨,先民以夢想編織的歷史。誰說四百年或一百年,篳路藍縷不見山林,仍是海浪般的胸膛,一個獨行者的見證。這裡花朵香噴噴地盛放,鳥也嘹亮地歌唱,推開那纏綿的陰影中國,真實而勇敢而大聲,叫出我的名字台灣。
希望以進行曲的方式,與改寫的台語歌詞配合,突顯台灣的國格,據此擠身世界舞台。
在歌詞裡,有鄉村,有城市,有北台灣,有南台灣,叫出台灣這個名字的勇氣。舉起中央山脈的肩膀,洇過海洋的胸膛,踢開石頭,打開鎖鍊的雄心壯志,這是爭取人格的不二法門。

0 意見: